幻夜殘月

有緣相逢便是友

生日賀禮

生日快樂!!@Eldeath
對不起,我只能碼出這奇怪的東西來,嗚嗚嗚
說好的老年生活!沒有刀!相信我!
很平淡!!絕對有OOC!!而且超短…
以下內容全部都是我在胡爛的!!
ok?
以下!!
——————

老樹依舊生機勃勃,樹幹上綁挂的鞦韆與草地正是孩童們共同玩樂的地方,而不遠處正是水井所在之地,周圍則用著木欄環繞著,舀水的木桶桶壁還沾著水珠,打濕了泥土,而井口石縫卻沒有半點苔蘚攀爬。

  馬修與波贊魯這次選擇定居在這小村落,雖然不是很繁華,但馬修倒是對這邊感到很滿意。

  多年過去,那黑暗王子脫下他的盔甲,取而代之的是柔軟的布衣長袍,他仍將袍子後的兜帽給戴上,陰影習慣性地遮住他的臉龐,露出的僅是下頷的線條與那雙顯得略薄的唇瓣,而馬修也早已換下那標誌性的藍色衣物與肩盔,僅帶著那紅色的長圍巾,將它們小心放在盒子內保存好。

  馬修正打理著屋外花圃,倒不是為了什麼陶冶性靈,只是無聊的時候用來打發時間罷了,他又拔起株雜草,丟到一旁的桶子裡,卻感覺雙腳隱隱作麻,馬修看著整理到一半的花圃,他笑著搖搖頭,然後脫下手套,捏了捏小腿,那種酸麻感是沒那麼快退去。

  「今天就到這裡吧,嘿咻—」

  馬修撐著膝蓋起身,把裝滿雜草的桶子放到花圃邊緣,
  明天再繼續吧。

  馬修想著,然後一個轉身就看到波贊魯站在屋簷下望著自己,也不知他在那邊看多久了。

  「你怎麼不出個聲。」

  馬修用毛巾擦去臉上汗珠,又跺了跺腳,才緩緩走向對方,波贊魯嫌棄地看著馬修身上髒兮兮的泥土痕跡,
  「去洗手!然後把衣服換掉!你越來越放肆了啊,嗯?」
  「還不是你會提醒我嗎?」
  「哼。」
          沒多久波贊魯又開口,
  「話說那群小鬼頭呢?平常這個時間不是都會纏著你,要你說故事給他們聽嗎?」
  「喔,沒想到你還挺關注我的嗎?黑漆漆大哥哥—?」馬修用小孩們對波贊魯的稱呼,再用手肘碰了碰他,雖然之前波贊魯語氣顯得嫌棄,卻沒避開馬修的動作。

  「今天有點累,我讓他們去大樹那邊玩啊—」馬修用手捶了後腰,「老啦老啦,沒辦法像以前一樣熬夜了。」

  波贊魯停頓了腳步,馬修很快察覺到他的舉動也跟著停下。

  「馬修。」

  他開口呼喊著,看著馬修黄髮駘背的背影。
  他應該要察覺到的。

  深夜兩人同床共眠,波贊魯闔起了眼,英靈不需要太多睡眠也無所要緊,通常只要休息一下就有精神,但隨著時間流逝,他不得不需要更多休眠才能補充那供給越來越少的魔力,所以直到今天,他才聽見了稀稀疏疏聲響夾雜著細小咳嗽聲,馬修掀開棉被而坐起身,他用力捂住嘴不想吵醒波贊魯。
  「抱歉,吵到你了?」
  「很多天了?」
  「…呃,抱歉…」
  馬修看著身邊也坐起的波贊魯,帶著歉意道,卻引起更多的咳嗽,而波贊魯又看了他一眼,逕自開門下樓去了,沒多久就端來杯熱茶。
  馬修有點受寵若驚,真的是沒想到波贊魯會如此,呃,貼心,他接過杯子慢慢抿著,從此家裡的茶壺總是裝滿茶水。

  還有更多類似的情況,波贊魯仔細看著他的面容,馬修眼角早已有了皺痕,而鞏膜變得混濁,那黑色髮絲早已被銀絲給暈染大半,身體上的肌肉變得柔軟,力氣也沒那麼大了,惟有不變的是那如同寶石般明亮的黑色雙眼。

  「你老了,馬修。」

  波贊魯彷彿這才發覺原來馬修早已不再年輕了。
 
        他還記得自己當時被召喚而出,雙方錯愕驚慌的神情,還有那段相處過程中的試探懷疑,到後來他與馬修在角落接吻卻恰巧被他人發現,那時眾人懷疑世界的表情,往事清晰而歷歷在目。

  他只是覺得時間真是個可怕的東西,比所謂的愛與仇恨,更能輕而易舉改變一個人的想法。

  馬修將手搭在波贊魯的肩膀,他們互相擁抱著,在陳舊的磚道上、在屋簷的陰影中、在光與暗的世界裡。
  沒有如同過往般想把對方吞噬殆盡的急躁,兩人親吻著,單單只是將唇互相觸碰,清風使樹葉摩擦,從遠處帶來模糊的聲響。 

  親吻沒有很久,僅僅只是一小會馬修就張開了眼,把搭在波贊魯肩上的手給放下,同時向後退了步。
  「走吧,我們回家了,家裡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做完啊。」

  馬修用飽經風霜而粗糙的手握住波贊魯依舊白皙柔軟的手掌,

  「話說波贊魯啊,我看你這些年也沒老的跡象,你的生命有多久啊?」
  「啊?本王子的生命當然沒有界線了!」
  「是這樣啊。」
  「這是當然,若除非是—」

  房間悄然關上,連同接下來的對話也一併被蓋去。

  
  今天的陽光普照,太陽曬的暖哄哄,家裡的婦人把棉被與枕頭都拿出來曬一曬,街道上孩童們高舉著玩具,朝著某個方向奔跑。

  「不可以給馬修爺爺添麻煩喔—」
  「知道啦!」
  「嚤,真是的,那些孩子啊。」
  婦人叉著腰,無可奈何又帶著寵溺的看著遠去身影,然後繼續曬起衣服來。

  「馬修爺爺—我們來找你玩啦!」
  「今天要說什麼故事呢?」
  「笨蛋!上次講到勇者召喚出黑暗大魔頭的地方啦!」
  「哇!馬修爺爺!那接下來呢?接下來發生什麼事情!?」

  老人坐在搖椅上,他身上蓋著件紫藍色的披風,表情安詳的闔上眼,宛如睡著般。

  「馬修爺爺…?」
  孩童們歪頭看著老人,試圖伸手想要碰碰他,
  「你們在做什麼!」

  一聲喝斥,孩子們像是遇到什麼恐怖的東西,也不顧為什麼老人為什麼要在外面,而不回到床上睡覺,嚇的鳥獸四散
  「哇!!是黑漆漆大哥哥!!」
  「大家快跑!!」

  波贊魯緩步走到了老人身邊,看著他不再青春的面容,他把馬修耳邊落下的銀白髮絲撥了撥,然後低頭在他額上輕輕落下一吻。

  「呵,區區凡骨也很努力嘛…」

  波贊魯抱起馬修,木椅隨著動作還在搖晃,而他走回了家內,而紅艷火花被點燃起,天空陣陣黑煙竄起,等到居民來救火時卻發現火舌撲滅不熄,熱浪撲面,逼迫他們不得不後退,最後只能站在一旁看著房屋被燃燒殆盡,火焰燒的很快,最近僅留下滿地的黑痕與灰燼,房子卻是什麼也沒留下。

  「我不是什麼雜碎,我的名字是馬修!」
  「好吧,馬修,你看上去有一些魔族的血統,我想我還是可以和你交流的。」
  「請你告訴我,把你所知道的一切都說給我聽,我願意給你足夠的尊重!」
※ 
  「下次你出來把臉遮住好不好?!」
  「蠢貨!我這還不叫遮起來?你能看清我的臉?」
  「……當我沒說,快走吧。」
※  
  「這世間很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嘛—隨你喜歡,盡量來吧。哈哈哈哈—」
※  
        「除非我自願走向死亡。」
  「晚安,馬修。」

评论(34)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幻夜殘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