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夜殘月

有緣相逢便是友

段子33

群裡打的段子......陸續還會放出其他

歐出

------------------------------------------
我喜歡你。

——————————————

 一年級的時候,國王遊戲輸了,向著最崇拜的那人,彎下腰、閉上眼、而大聲的說出了我喜歡你。

第一的英雄半路被攔下,看著眼前所培養的後輩,不敢抬頭,細如蚊鳴般地吐出幾個字,他笑了笑,而躲在牆角自認為隱藏很好的身影不斷注視著這邊,然後抬起手輕拍了少年的肩膀,沒也多做回應。
💠
二年級的時候,下課被人約出去,人煙稀少的角落,綁著雙馬尾的女孩對著名聲漸起的人偶遞出了粉色信封。
我喜歡你,她這麼開口說道,相似的場景讓他有點恍神,經歷大大小小磨練的少年也有點不知所措,眼角餘光不經意瞥到了熟悉的身影,就突然慌亂起來,想也沒想的就拒絕了女孩,回到教室面對眾人的調侃,傷痕累累的手指搔了搔臉頰,沒有多做解釋。
後來才發現那個身影只是自己遐想出的幻影。
💠
三年級的每天晚上都會與著憧憬對象傳遞訊息所聊著天,談論一天下來訓練的結果,或著與之分享著日常的趣事。
有時候也是短短的晚安兩字就能讓雀斑少年安心入眠。
來到了病房內,淺藍色的病服穿在他身上顯得格外瘦弱,坐到一旁的陪病椅靜靜看著那個人睡顏,蒼白的手臂上貼蓋著防水透氣膠布,內邊固定著24號針頭,源源不絕地輸注養分,相襯著明亮的燈光下,臉頰的陰影彷彿又暗了幾分,敲門聲響起,護理師推著發藥車進到病房,發出的聲音打破了寂靜,他眼睫扇動,不熄滅的光輝依舊燃燒著,手腕被輕扯的感覺,少年這才發現自己是大力緊握著他的手,冰涼的觸感就連自己的體溫也無法溫熱。
面對他的困惑表情,少年吞下原本想說出口的問句,只是遞過水杯看著他吞下了那些花花綠綠的藥丸。
💠
接過水杯,苦澀的味道在舌尖蔓延,又不由主的咳了幾聲,面對少年擔憂的目光,他就想起了手機裡依舊保存的那張相片,定格於青澀的面龐,至今總是追隨自己的目光,倆者交疊,有種時光並未流逝的錯覺。
對於兩年前少年的那句告白,他沒有回應,少年處於正美好的歲月,而自己就連逞強的聲音也終將聲嘶力竭。

他要食言了。
💠
畢業典禮上,以前的一年A班現在的三年A班,目光看向了舞台,那個接過獎狀而踏下台的同儕,沉穩而令人安心的身影總是令人聯想到那位已不存在的英雄。
回到班級隊伍,他搓著掌心然後哈氣,從那天以後,他的手掌再怎麼取暖也熱不起來,一直還記得那天所穿的衣服,黑色的空間中僅有少數親密的幾人才知道,手中握著弔祭的花朵,帶著不可能會實現的期盼,自己走向前,他閉上的雙眼宛如隨時會睜起,然後再度對著自己微笑。
不知名的蝴蝶拍打著白色翅膀,對他的思念還有那句尚未說出口的問話也隨之飛向的天空那端。
💠
和平鍍上他的髮色,希望編織他的外衣,信任構成他的言語,榮耀遍布他的身軀。

已經無需要再擔心了,
你在身邊的事實就算是錯覺也無妨。
至今所相遇的一切,穿越過時間,從今以後都化為他邁進的動力,

直到永遠。

—————————————————

你喜歡我嗎?
—————————————————

评论
热度(30)
©幻夜殘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