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夜殘月

有緣相逢便是友

腦洞①②

咕咕咕,上個遊戲的坑還沒填完又想開新坑了…

西皮是rick x morty!!

(避 避 風 頭,修 改 些許)

腦中浮現了很多腦洞,這只是其二,下次再把其它腦洞給寫出,懶得擴寫了……好麻煩……

【大OOC有!!!!】

歡迎拿去使用!!!

~~~~~~

①沒有Rick的世界

Smith一家做了場夢,就像是從哪個緯度的平行世界中醒了過來。

他們還在恍惚中,沒有那個人的世界,平凡枯燥的生活深之入骨地驅動著眾人,那些使他們受傷的、使他們爭吵的、使他們莫名驚喜的,這麼聽起來大部分都是糟糕而令人不悅的,卻又是無法取代的回憶。

beth

她感覺像是睡了很久,卻莫名覺得疲倦又無力,beth悄然坐起身,棉被從身上滑落,明天早上還有預定的手術要執刀,她知道她該入睡,但絲毫沒有半點睡意,滴答滴答,時針依舊還在走動,

悄悄離開被窩,逝去的溫度使她感到涼意,手臂冒起小小雞皮疙瘩,她拿著掛在椅背上的外套披到肩膀,拖鞋輕巧踩於地面,黑暗中的房屋安靜地不像是記憶中模樣,卻又無法說出究竟是哪裡不對勁。

beth扭開水龍頭,純水逐漸注滿玻璃杯,她一邊拉起快要滑落的外套,一手捧著水杯坐在客廳內的沙發椅上,晃起的水波扭曲起自己倒影,她感覺莫名委屈。

如果那個人還在就好了,

[睡吧,睡吧,我的小女孩]

beth想起小時候做了惡夢,哭哭啼啼地敲著他們房門,然後被那雙看似瘦弱卻又溫暖的手給抱起,

[你不必承受這些。]

記憶中母親與父親還在耐心的哄著,但他們的面容卻早已變得模糊,被埋在抽屜深處的全家人合照也被塵埃藏的仔細,她卻沒有勇氣再次地去掀開。

beth一口氣喝光剩餘的水,隨意將玻璃杯放在水槽內,滑下的水珠順著手指滴在桌面,她重新躺回了被窩,閉上眼強迫著自己入睡。

summer

summer看著剛被自己塗好的指甲油,還沒有乾燥的顏料散發出微微異味,她翹起手指而小心地滑起手機。

媽媽,爸爸,甚至是弟弟,組成一個家的成員他們都有,每天的生活都近乎一成不變,她被平凡所保護,又被平凡給約束,偶爾幻想、或許還夾帶點纖細又繽紛的少女心,也只有在夢中可以達成。

應該有那麼一個人,在看似堅強卻的母親、時常抱怨的父親、甚至那懦弱的弟弟中,那個人對世界不屑一顧,他或許無所不能、又或許瘋狂,但卻可以帶著自己去一生中難以體會到的事物,喔,不,她感覺就像在形容真正存在的一個人!

自己只是想被注視到更多。

小小的吶喊被有意無意地忽略而過。

粉紫的指甲油光滑地貼覆在手指上,看起來鮮豔賞目,summer拍下後熟練發到朋友圈內。

要是有那麼一個人存在就好了。

jerry

應當為一家之主的丈夫深深嘆了口氣,

又失敗了,這次...唉?什麼?廣告提案被採納了!?

太習以為常的被拒絕,等到這麼一天的到來,被認可的愉悅與驚喜一下子擊中了jerry,從會議中散會,jerry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不停著朝著時鐘看去,

好慢啊、好慢啊,怎麼還沒到下班時間?

心神幾乎沒辦法專注於工作上,手指輪流敲擊著大腿,分針才剛擺到12,時針被推到6,jerry一下抓起了外套,鑰匙匡啷作響,他情緒高昂的載著家人來到預約好的餐廳。

「請問是Smith先生嗎?」

「是的!」

「4位,請隨我來這邊─」

4位?是有誰沒有來嗎?

疑惑惡劣在耳邊吐著氣,jerry用著眼神數著,Beth、Summer、Morty、還有自己,哈,應該是錯覺吧。

今天的晚餐意外的美味。

morty

他撐著下巴,難得的沒把視線注視在Jessica身上。

稀稀疏疏的細語與歡笑聲從周圍傳來,morty知道那是什麼,無疑是朋友間打鬧,男孩嘆了口氣,眼皮底下的黑眼圈越發暗沉,他把臉埋進了手背中,腦袋還在隱約地作痛,宿醉般的暈沉,最近這幾天都不斷地作夢,做著相同的夢境。

他處在一臺怪異的幽浮駕座中,身後的椅背很像是車庫中被報廢的車椅,男孩把手掌貼於玻璃上,窗外的宇宙怪石嶙峋,載浮載沉地飄浮,男孩感到了新奇,他專注看著外面景色,仔細到自己能從玻璃中看見駕駛座那人的倒影,他穿著白色長袍,然後,然後呢?

然後男孩就醒了。

各樣稀奇古怪的光影清楚殘留在視網膜中,morty曾想向母親傾訴,結結巴巴的詞語仍舊不流暢,媽媽只是聽了一半就急忙出門工作,老爸則是回應出了是還在做夢的年齡呢,summer、summer,她就算了,反正也不會認真聽自己說。

這次的夢境些許不同,終於不再是宇宙漫遊了,morty正雀躍情境改變,還沒查看周圍環境,爆炸響起,煙霧瀰漫在僅離幾步腳印的距離中,彈起的碎石緩緩滾到他腳邊,morty整個人跳了起來,他下意識抓住身邊的東西,從未接觸的驚嚇使他還沒反應過來。

而綠色光圈突然在面前扭曲擴展,morty知道那是什麼,從過去的夢中知曉到。

「離開這,Morty.」

他只聽到聲音,接著被一股力道推進傳送圈中,自己一下就跌落到家門口的街道。

夢境醒的異常快,心臟還在快速跳動,morty把手搭在胸口,驚嚇與後湧而出的冒險感交織成不協調的脈動,他把大拇指與食指圈起來,從繞出的圓圈中,男孩望著牆面,就好像看見那遙不可及的星空跟那件再次交錯而過的白色實驗袍。

下次是什麼夢境呢?

男孩期待了很久,直到跟他跟Jessica交往又分手後,卻再也沒有夢到。

長大成人的morty想起小時候做的夢,只是感嘆著,真可惜。

~Rick~

房門被敲著,beth頭髮凌亂的打開門,summer和rick難得的手牽著手,表情忐忑不安。

「怎麼了,sweet?」

「mom…我們的外公、rick…」

「…你們也夢到了…?」

beth的回應使他們更加恐慌,明明只要走到車庫前打開那扇門就好了,又或者敲敲他的房門,然後那個人就會睡眼惺忪地打著哈欠,不耐煩地等著解釋為什麼大半夜還在擾人安睡眠。

但是他們不敢。

今天的夢太過怪異,相似的情境怎麼可能連續三個人都夢到?

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

,就算那個人是宇宙中最聰明也是混蛋的那個,但是拜託,請不要再次從他們身邊奪走他。

「…Dad?」

「…Grandpa?」

卻沒有回應。

他們這才想起來幾天前rick跟他們說過,要出去處理事情,需要一陣子才會回來,summer眼眶隱隱泛紅,beth悶的快喘不過氣,她從身邊桌面拿起了電話,手指卻顫抖著連號碼都按錯好幾次,

「—喀,咯搭。」

外面有什麼東西作響,半夜突然有著奇怪的聲響應當是令人不安,但morty熟悉那個聲音,他腳步匆匆連忙跑向車庫,beth則是扶起summer一同跟上,車庫大門緩慢上升,男孩還在跺著腳步,迫不及待地從縫隙中躦出,rick看起來如同往常般,他醉昏昏的打開車門而腳步不穩地走下,才剛踏上地面就被激動不已的morty給一頭撞進懷中,連帶兩人都跌坐地面。

「m、morty,你又怎麼—」

rick還沒說完就看見他的小女孩還有summer也連同撲向自己。

好吧,好吧,看起來又發生什麼事情了,是做了什麼噩夢?而且還是三個一起?喔,所以才說感情是個毫無意義的東西!

rick這麼想著,然後感覺肩膀衣料逐漸濕熱,

「隨便你們吧。」

他翻了白眼放開酒瓶,空出的雙手卻是輕輕拍起他們的後背。

~~~~~~

好的!腦洞一就到這!

懶得擴寫了,所以①就這樣吧!

而原本的②是動動手指(?),但我又有另外一個想法啦!不然這樣會跟其它梗撞在一起。

注意!有渣!半獸人x人?尾巴福利!((原本是想寫本體龍,舌  頭,嗯……

手下留 情!!

而且整個腦洞大OOC有!!

~~~~~~

②龍!rick x 新手冒險者!morty

惡龍rick的名聲大家都知道,包括那剛從村莊中整裝出發去城鎮的morty。

他的父親千萬交代著,遇到那頭惡龍時,不要反抗,跑就對了!

語氣十足緊張,看起來有著不好回憶,但是morty了解他的父親,對任何事都容易大驚小怪,向他再三保證,甚至還用上三天都吃醃黃瓜這種無聊的詛咒,這才讓jerry勉強停下叨嘮。

幾天後,他的鎧甲磨損,光澤不復從前,morty用著傷痕累累的手臂揮開藤蔓,劍鈍刃乏,好不容易才從魔物爪中逃過一劫,這個森林他來過很多次了,但像那種強大的魔獸不應該出現在森林外圍啊—

稚嫩冒險者還在疑惑著,腳步卻是走向記憶中的河川處,他需要整修打理自己,順便把水袋給再裝滿。

撥開樹叢,視線明朗,他看見有位老頭坐在河川邊,周圍擺滿許多他從未看過的物品,但或許更有可能是自己孤陋寡聞,那些四散的東西中有著許多閃亮的寶石或物品,更多的是散發出怪異氣味的瓶瓶罐罐。

morty習慣捲曲起嘴,快走向那瘦弱的身影,想提醒著老人這裡很危險。

往後的morty每每想到這都會被rick嘲笑,森林中怎麼可能會無緣無故出現手無寸鐵的人呢?

下次遇到記得要先跑啊。

無法反駁的morty漲紅著臉咬起牙,然後想起了什麼,冒險者發揮他大膽無畏的精神,將手往下伸而握住龍的弱點,燦爛的一笑。

「rick?你你你的名字跟那條龍一模一樣呢!」

rick隨口嗯嗯嗯的,漫不經心的扯著哈拉,現在的morty當然不曉得以後會發生的事情,他蹲在rick旁,知道了rick是為了採集藥草才獨自來到森林深處,而rick也知道身邊男孩的目的是要去找尋森林深處的魔女,說是有重要的事情尋求幫忙,rick沒有多問,他可不是那麼八卦的人。

男孩專注看著他,rick細長手指沒有任何停頓及猶豫,快速把一瓶瓶藥水給混合調配,藥水顏色逐漸變得橙黃,最後突然沸騰起泡,隨時都會噴散的感覺,morty抓住rick的手臂,想要帶著他逃離,但反而被一把拉的跌坐到他身邊。

「噓—morty,安、安靜點!」

rick看起來信心十足,最後也沒辜負他的自信,泡沫漸漸消逝,裝在瓶罐中的藥劑變得澄清如水,

「rick!你是鍊金術士嘛?真真真厲害!」

「那還不算,嗝,不算什麼!」

不曉得從哪裡摸出的酒瓶,rick狠狠灌了一口後,他揮了揮手說道。

接下來太過順理成章,兩人一同結伴著,rick相當自然地指使morty東奔西跑,而當然morty不是沒有與他爭吵的時候,

「Rick,你你你、你這個老混蛋!如果什麼時候被那條惡龍抓走的話,我才不不不會去救你!」

morty捂著鮮血淋漓的手臂,那是為了rick所需材料而弄傷的,但rick反到怪罪morty沒有把材料給完整取出。

「我才不需要一個小屁孩冒險家來救我!」

這麼說的兩人冷戰起來,rick拋下morty快步往前走,morty則是在原地坐下,開始處理起他的傷口,

「喔,天啊,這可真疼—」

morty倒吸一口氣,傷口疼的他想把rick也給咬下一塊肉,男孩還在碎碎唸著,卻沒有注意到危險悄然逼近,

「吼嗚—」

「吼!!!!」

原本該是撲向他的魔獸被狠狠擊退到一旁,樹木被撞裂,直直砸在野獸身上,另外一個更具有威嚇的吼叫聲警告著牠,也警告這裡的魔獸們,不曉得是不是morty的錯覺,那聽起來就像是…龍吼!?

「morty,你真該讓你的小腦袋和那小身材來好好訓練一下—」

低沉地、陌生的聲嗓,他沒聽過這聲音,但卻如此耳熟的語氣…

「rick?!」

「是的,是的,是我!然而我才離開那麼一下,那些傢伙可真是沒有眼睛,居然想吃掉你,呵。」

morty又習慣性彎起嘴巴,裝作聽不懂裡面的嘲諷,他朝著聲音來源看去,rick同時從樹木後走出—

「rrrick!!」

「咋?」

「你你你的衣服呢!!?」

「喔,人類真麻煩。」

rick看起來相當怡然自得,然後只是甩動下尾巴,半點想穿上衣服的動作都沒有,morty連忙用了沒有受傷的手解下披風,慌亂的遮住rick腰間那部分,這下子morty才有辦法打量現在rick的樣貌。

「你是那個rick?」

「我相信不會有人敢跟我叫同樣名字。」

morty驚訝到連話語都說得異常流暢。

rick那原本是耳朵的部分現在被犄角與耳鰭給代替,細碎銀色鱗片攀附著他的臉頰,而背後半舒張開的龍翅,有著與rick身高般的長度與龐大,絕對可以把小小的冒險者給包覆其中,morty逐漸把視線轉移到身上,兩側肩膀與胸骨正中央被更加密集堅硬的鱗片給覆蓋,能夠抵禦外在的傷害,沿著手臂下看,銀鱗密實的排列,卻又不影響主人的活動為主,在以手腕之下,rick細長手指如今化成利爪,輕易可以劃破野獸的皮毛或者更堅固的鋼鐵。

更往下方…,morty突然覺得臉頰有點滾燙,他把視線維持在rick的臉上。

rick挑起眉,用著蛇瞳看著morty,把莫名害羞的男孩用尾巴捲到自己身邊,接著將手中捏著的,方才找尋的果實塞進他嘴中。

「吃下去。」紫黑色的蛇信吐出不可反駁的命令。

morty乖巧的照做了,他也不明白明明只是個認識幾天的人,呃,或者是龍?自己卻像是習慣地按照他的指使去行動。

果實太酸了!酸的morty把臉皺成一起,他連忙拿起腰間水袋咕嚕咕嚕地喝下,試圖消除那種酸味—唉?手不疼了?

他看著rick的眼神閃閃發亮,

「rick,你人—」真好!

傷口密麻的癢,接著morty感覺全身躁熱起來,他小小咽嗚了聲,男孩夾起雙腿,試圖隱瞞衣料下的鼓起,同時也不自主地摩擦著,而rick看了傷口,很好,效果很理想,對於morty疑惑的眼神,rick這才慢條斯理的解釋那是藥物的副作用—

神tm的副作用!

「轉過身,看到後面草叢了沒,褲 子脫 下,手放上去,動一動,出來就沒事了。」

去tm的沒事!!

「我在這邊等你,快點,morty,我們速戰速決!」

rick不耐煩的看向草叢,這有什麼好困難的?

「rick、rick…」

男孩小聲的喊著,聽起來像快哭出來般,

「幫幫我—」

心煩,

「想點什麼,女孩子、男孩子,還是有曲線的木頭也無所謂!」

意亂。

「……」

「……」

「r、rick,我做不到—」

被呼喚的rick嘆了口氣,大步跨過草叢,「你這個蠢—」

他噤聲了。

男孩眼眶泛著淚光,鼻尖不曉得是哭泣還是其它原因導致的紅暈,他一啜一啜的,祈求地看著rick,龍的眼神繼續往下看,男孩把他的褲 子褪 到腳踝上,曲起了雙腿,手還放在使人煩躁而無 法解 放的地方上。

他感覺自己好像有點反應了,但有著披風的遮掩,還不至於那麼明顯,rick把男孩抱起,讓他坐在自己懷中,

「就這麼一次。」

rick吐出的熱氣吹到morty耳中,癢的又是陣雞皮疙瘩,龍把他的手握上男 孩稚 嫩,涼意緩解些許躁熱感。

青澀的身軀汗水淋漓,他的衣服被粗擼拉起,rick的手還在撫 慰 著morty,而胸膛的早就被蹂躪的紅腫,morty轉過頭來,rick也順勢吻住那只能喊出自己名字的嘴,原以為是溺水之人的救命浮木,卻反而是迷惑人心的魔鬼。

躁熱早已被其它東西給填滿,黏稠的空氣根本擠不進兩人周圍,蛇信依舊在男孩嘴內恣意妄為的滑動,舌尖麻痺,連想要呼喚都毫無作用,然而新的冰涼之處探到了軟 嫩 入口,尾尖小心擠入,濕濡 內部夾 緊那不請自來的外來者。

morty全身抖動了下,他手指緊緊握住rick的手臂,這遠遠超過他所能承受的刺激,下方的尾端還在來回推 送又 拔 出,而rick的手指靈巧地摸索過每個敏感,而兩人的火熱互相交 疊而摩 擦,男孩只能給予他的回應—

他大大停下了呼吸,隨即全身癱軟在rick的懷中,終於被釋放而出,morty半瞇起眼,眼皮沉重的一闔一闔,他終於睡去。

~~~morty睡著後的事~~~

「唔…嗯…rick…」

「Dad,看起來morty和你相處的還不錯,那我就放心了。」

森林的魔女,beth,為他的父親重新倒滿茶杯,紅茶熱氣飄散,rick早已變回人類樣貌,他皺了皺眉,卻是沒拒絕女兒的好意。

唔,希望morty醒來不要被嚇到吧。

rick不負責任的想。

评论(2)
热度(60)
©幻夜殘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