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夜殘月

有緣相逢便是友

溫暖三十題(1)

@-盗火者- 乖巧安靜,昨天說好的兩題((。
看到那麼多大佬產那麼好吃的糧,再看看自己,我都不好意思發出來了qwqq
剩下的我找時間補補吧(應該不可能了。)

——————————————————————————
01. 一杯可樂,兩支吸管

哇!

突如其來的冰涼感碰觸到臉頰,讓陷入沉思的綠谷嚇了跳,肩膀不自主地小小顫抖下,渙散的思緒很快就被喚回,少年帶著茫然與疑惑想著是誰這樣捉弄自己,他抬起頭左右張望著,卻發現有道陰影早已籠罩過自己的身軀。

歐魯麥特就站在身邊,他半彎著腰,手中還拿著紅色包裝的可樂罐,上方散發著淡薄但肉眼卻所能見的寒氣,歐魯麥特再度伸手將鋁罐貼近少年臉頰,這次有了心理準備後,反倒是大大驅散走暑意,綠谷甚至舒適的瞇起眼。

綠谷少年!

他聽見男人開口喊著他,綠谷眨了眨眼對著歐魯麥特展開笑容,他喜愛歐魯麥特從口中說出他的名字,心臟隨著那聲呼喊又重重的跳動,那有種真實感,證明眼前所見的人並不是他過於渴望而幻想出來的場景,面前消瘦的男子是一切光明與希望的化身,代表了溫柔、強大、堅毅、包容與和平,到現在有時獨自一人的夜晚中,翻滾於床上而睡不著,這些都太過美好了,他害怕閉眼再度睜眼時自己仍是那個無個性的廢久。

綠谷拿下歐魯麥特貼在臉上的瓶罐,朝他開口道了謝,不在意衣物是否會被弄髒,歐魯麥特拿著自己所帶來保溫杯而隨即坐到身邊的地面上。

綠谷用著指尖指甲橇開拉環,小心翼翼讓舌尖先碰觸到褐色液體再小小口抿下,自己實在是很不擅長喝氣泡飲料,是的,他用不擅長來形容。

氣泡在舌面爆裂,從喉嚨逆衝到鼻間最後湧上眼窩,嗆得眼眶泛紅,綠谷連忙偏過頭不讓身邊的人看到他現在樣子,假裝捧起手中的鋁罐來遮掩住自己臉龐後抹去眼角的水光,餘光偷偷瞄向歐魯麥特,看起來那個人沒有注意到剛剛的事情。

樹蔭、微風、還有可樂的味道,在空中被混合成某種特殊記憶,陽光穿透樹葉縫隙,斑駁灑在兩人身上,有種溫暖愜意的氣息,綠谷把視線轉移而抬起頭望向天空,指尖卻悄悄往對方的手背搭去。

可樂被放在地面,融化的水珠暈染成深色的痕跡,
而歐魯麥特嘗到了可樂的味道。

02. 睡著的貓和他

在很久之後,兩人同居住一起,已經退休的八木俊典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米色的靠墊近乎將男人埋沒,電視還再撥放著新聞,而原本觀看電視的那人早已安靜沉默。

規律的呼吸音被電風扇運轉聲音蓋過,灰藍色的短毛貓歪頭看向陷入沉睡的主人,尾巴捲曲晃動著,牠輕巧跳到一邊的沙發後再踩上八木俊典的大腿,重量使得他抬起一邊眼皮,看到自家的貓咪乖巧盤躺在自己腿上,伸手從頭頂摸向了尾端,又昏昏沉沉陷入睡眠中。

當綠谷回家就看到這個和諧的場景,整天中與敵人戰鬥的疲憊感散去許多,襪子與地面的碰撞悄然無聲,他放輕動作走到一人一貓身邊,拿起遙控器關上仍再撥放的電視,中間貓咪警覺地抬起頭豎起耳朵,發現是另外一位主人回來後,放鬆將頭轉到另外一邊,不予理會。

綠谷摸著鼻尖所貼覆的敷料,對於自家的貓不理會自己表示無可奈何,只是將身上的外套避開了貓而蓋到男子身上,他細細看著自己的老師、自己的戀人,時光的流逝在他身上格外明顯,金黃髮絲被籠上一層淺淡的光芒,可以看見不明顯的銀光悄悄染上髮根,而細微皺痕被雕刻於眼角旁,直到他睜開了雙眼,眼底倒映著綠谷的身影。

八木俊典向他招了招手,而綠谷出久順從走到他面前然後蹲下,如同幼年時期般,成長為青年的少年是以這樣的角度來追隨著他的身影。

而向前傾身的動作驚醒了貓,牠跳下地面往著跑去臥室跑去,帶動外套滑落下來,而他原本以為自己這輩子是不會與情情愛愛有所關連,鮮花與掌聲簇擁著歐魯麥特,他是和平象徵,是不可被催毀,這是他的責任、他的榮耀,當所有都離去後,只剩下獨自一人站在房間內,精疲力竭地彎下一向筆直的後背,然後有人握住他的手掌,笨拙卻又真摯的傳遞自己情感,少年用著依舊清澈的眼睛安靜地望著他。

喉間隱約翻騰著血氣,但他管不了那麼多,只是定定看著綠谷還殘留稚氣的面容,少年正值最好的歲月中,以後還會遇到更多形形色色的人、還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事情。

他湊了過去,撥開少年長長的劉海,在額上印落輕輕一吻,少年順勢鑽進他懷裡,手環上他的腰部,隔著布料所傳來另外一人的溫度。

日出與黃昏的風景往往讓人分不清,
而他們在之間共享一切。

评论(6)
热度(10)
©幻夜殘月 | Powered by LOFTER